dreamerkiwi

我是我最强大的后盾。

#留住昨天

      人最容易遇見的挑戰是是否習慣,而最容易做到的也是習慣。
     高一時候玩的很好的朋友,在文理分班之後她告訴我她要出國讀書了,這像一個晴天霹靂,那天我分班被分到重點班,正高興著卻被告知身邊將要失去一個好朋友。當悲和喜同時發生,悲會被我無限放大,使得喜看起來是那麼微不足道,離她離開的日子越來越近,患得患失的心情就越來越嚴重,不停地擔心我是否能習慣沒有了最好朋友的日子。
     高考結束填志願,第一志願是一所北方的大學,最初對自己的理由只是“世界那麼大,我想去看看”,開學的日子漸近,在群裡向學長學姐們了解了越來越多的學校資訊,對於一個純南方的孩子,“澡堂”“開水房”“零度以下”“下雪”這些詞是充滿了新奇與少許的畏懼,因為這一切未曾出現在我這十幾年的生活中,但又會擔心自己是否能習慣這樣與以往特別不同的生活。
     帶著誠惶誠恐的心情度過了好朋友離開的日子,結果我發現,自己已經找到了新的生活方式,沒有她在的午餐我很快就吃完,反而爭取到更多的時間學習,沒有她的課間雖然百無聊賴,但卻讓我有更充足的時間為下一節課做準備。這前前後後的適應期我用了兩個月,兩個月後我又是一個活蹦亂跳、生龍活虎的人兒了。是的,人是群居動物,但也是一種適應性極強的動物,才讓人能在歷史長河中效率重要的地位。
     冬天到了,南方的孩子真切地感受到什麼才叫寒冷,而前些日子好奇的事和物也通通看得見摸得著了。"沒有什麼大不了的",大一上學期接近尾聲,這便是我最大的領悟,餓了吃,冷了穿,想家了打電話,學累了去睡覺,一切都有它的解決辦法,而這一切問題只要有了解決辦法,便沒有什麼大不了了。
    當習慣成了習慣,世界上便消失了一個值得擔心的問題。

评论
热度(1)
©dreamerkiwi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