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eamerkiwi

我是我最强大的后盾。

       我不喜歡大學生活。
       我一定是太閒了。最近的日子過得稀疏平常,日復一日的課程,食堂日復一日相同的飯菜,只有天氣是日漸寒冷,毫無新意的每一天已經把大一的新鮮感消耗完了,每一天睜開眼能夠預知這一天將要發生的所有事,未免是一種無聊到極點的空虛。
       大二同學們在準備四六級,而大一的同學既沒有十分緊張的課程學習,也沒有緊迫的期末複習,正是因為離期末考試還有一個月的時間,說多不多說少不少,可以慢慢複習,但是又只有複習了,這樣一想我不禁對自己苦笑了一聲。
         我居然想回到高三生活去。
        這不是我想象的大學生活。我想象的大學生活是每天睜眼能看見燦爛的暖陽,乾淨利落地出門,踏入大學課堂接受知識,傍晚結束了一天的課程,能夠參加社團活動,或者在校園走一走看看夕陽,偶爾幾個晚上能夠自主自習,回到宿舍和室友說樂,聊聊天,最後滿足地入睡。
        而是事實是,每天早晨眼睛一睜已是七點整,利索地洗漱完奔向教室,上了一天的課,腿是快要坐麻了,想著傍晚能夠到操場跑跑步,怎知即使只站在操場耳朵都是呼呼的風聲,雙頰被吹的像冰塊一樣硬實,更不用談及跑步了,到了食堂,看著千年不變的菜式頭都大了,吃完飯百無聊賴地開始思考接下來要做什麼,天氣太冷,學校太小,不情願也不能夠繞校園散步,但身體總是需要運動的,唯有等到自習之後回到宿舍做keep,室友開著外放播著我並不那麼喜歡的歌曲,大聲地交談讓我覺得有點厭煩……熄燈時間終於到了,爬上床的我總感覺缺少了什麼,無法想起來結果就這樣迷迷糊糊睡著了……眼睛一睜又是七點。
        我不喜歡捧著手機看一個晚上的視頻,我不願意無所事事地度過每一個晚上,我不願意和她們一起談論與我根本毫無交集的明星八卦,無奈於我正生活在這樣的環境,身邊充斥著慵懶、沉迷、頹廢、奢侈,儘管與室友每天都能其樂融融地交流,但涉及的某方面我似乎依然難以融入,可幸的是,我也沒有打算融入。這是大學的缺點也是優點——自主性和獨立性,你是一個個體,沒有人有責任和義務要求你做些什麼,也正因為這樣,有的人便容易在不學習路上越走越遠。
        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,那你能做的就是,努力讓這個世界朝預期方向走去。我想家了,我想念過去了,打開微信想找一個人說說話,想要打字的那一刻就已經想得到她們回復的內容,剎那間誰也不想找了,其實她們並不能為離家遠的我做任何事情,而我也只能慢慢等著時間流過,回家看看我想念的人兒們。
      希望我的生活會越變越好。

评论
热度(4)
©dreamerkiwi | Powered by LOFTER